跳到主要內容區

發展特色

創新經營學院以「人文關懷、創新設計與知識整合」為核心,強化人,創意創新,培育具有跨領域整合的創意設計與管理人才。與校內外院的跨領域整合,系所的資源共享與互補,整體提升教學研究與行政服務的品質,提升我國創意設計的教育水準並朝向國際化、多元化的發展。發展概念將朝向數位創意加值、創意生活設計、整合行銷、文化創意與休閒文化管理、數位內容等課程,培育國家發展需求的創意設計人才。學院大學部課程安排將以學生學習及職涯發展為本,強化人文素養與創意思考能力,並且以技職院校著重實務導向,特別強調實習、實務與實驗的教學,並推廣專題製作等課程,針對業界需求,跨領域整合設計能力。整合三個系的資源,開發各種主題課程。



發展目標
強化人文關懷、創新設計與知識整合的教育特色,提升我國在創意設計的競爭力為目標,並依本校中長期發展計畫與重點培育特色計畫,在師資、課程及設備等相關配套,培育各類型創意與管理專業人才,成為臺灣創意產業的生力軍。

發展為創新資源整合教學與研發中心:整合創新經營學院、本校各系與區域產業之資源,成為產官學各項教學與研發的平臺,藉創意設計的資源整合與共享,使產學合作加值。
推展產學合作與國際交流:整合學院與中心的教研等軟硬體資源,推動產學合作與國際交流,提升學生更寬廣的視野與競爭力。
發展為北臺灣創意設計多元完整且一流的學院,建構完整的理論與實習的教學規劃,建構各種展演與設計中心,健全教師師資結構,發展成北臺灣一流的創新設計學院。
重視通識與人文素養,強調永續經營與發展,通過課程規劃,講座活動與展演,工作坊與成果發表會與研討會以及社區服務等等,加強學生的社會關懷意識,重視學生品格教育。